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动态 文件资料 精英风采 奉献社会 政策资讯 协会会刊 会员企业招聘
张黍砚:用文化产业传递社会价值
来源:http://jxqqx.nhyouth.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2  点击次数:1671

张黍砚,女,1984年7月出生,浙江美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嘉兴市第六届青联委员,曾获嘉兴市优秀青联委员、嘉兴市活力女企业家、嘉兴经开区(国际商务区)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

      / 青创对话 /

      奚奇辉(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以下简称“奚”):嘉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地,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和独特的优势,您认为这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张黍砚(以下简称“张”):嘉兴作为红色文化之城,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为我市企业拓宽市场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其中革命的红色最鲜艳、文化的青色最厚重,我们企业属于文化行业,在未来希望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为推动嘉兴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一点贡献。

      奚:作为南湖畔的企业,是如何彰显责任与担当的?
      张:我们公司拍摄制作的微视频《你还记得我吗?》荣获嘉兴市第五届“红船·追梦印记”大赛典型事迹片一等奖,未来我们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努力创作出更好更能反映我们嘉兴的红色文化精神。

      奚:企业近年来已取得不错的成就,回首企业发展初期面临怎样的竞争环境?是如何突破这种竞争格局?
      张:每隔一段发展期都会有不同的客户,创业之初只有几千几万的合同,到后来几十万上百万的合同,企业自身能力也在不断竞争中获得提升。我们公司属于文化行业,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淘汰率很高的行业,公司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态度非常重要,只有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尽善尽美、亲力亲为,才能慢慢积累好的口碑,才能赢得客户,有一定的市场认可。我们公司一路走来也是经历了很多波折,我一直坚持潜心提升团队的能力,努力学习,走在行业前列,及时了解市场需求,稳步向前,走到了今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客户的认可。

      奚:一支杰出的团队离不开优秀的领导,您作为领导和团队之间是如何磨合与成长的?
      张:我一直把自己放在合作伙伴的位置,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们都很有才华,做宣传片的摄影、摄像、后期制作、配音;做大型活动的木工师傅、电工师傅、屏控、音控、灯光、场控……每个人都非常有才华,都是在这个行业从业十年以上的老师,我对他们都非常尊重,在专业领域他们的技术都非常成熟,都比我强,我就像一块吸铁石将他们凝聚在一起,一起成长发展。

      奚:近些年来,各地的人才政策蜂拥而出,您认为这些人才政策对你们企业有什么影响?
      张:人才是企业的骨干力量,特别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间的竞争已经转化为人才的竞争。在子女入学、安家补贴等方面享有不少利好的政策,这对企业招揽人才非常有利。

      奚: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与高校在人才、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您是如何看待校企合作的?
      张:未来我们想在技术培训、人才引进等方面跟学校有更深入的合作,学校在为我们企业提供人才的同时,我们的专家老师也能为学校带来高质量的实践知识。

Copyright © 2024 jxqqx.nhyouth.gov.cn.All rights reserved by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推荐 嘉兴经信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