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动态 文件资料 精英风采 奉献社会 政策资讯 协会会刊 会员企业招聘
苏红雷:深耕数字化企业服务的先行者
来源:http://jxqqx.nhyouth.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点击次数:1742

苏红雷,男,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商洛人,浙江百汇企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曾获嘉兴市青年创业十大风云人物、嘉兴市十佳优秀新居民、嘉善县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 青创对话 /

      奚奇辉(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以下简称“奚”):企业自创办以来,有哪些值得分享的经验?
     苏红雷(以下简称“苏”):在创业的路上开弓没有回头箭,认定目标就要风雨兼程地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要不断地学习,革新思维、拥抱变化、持续创新,企业才能有序健康地发展。一个企业的成功需要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努力,所以成就自己之前,首先要成就他人,做人与做事相结合才是创业成功与否的关键。

      奚:如何使企业文化渗透到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
     苏:通过各种宣传平台、企业文化展厅等外观效果的渗透影响,深化员工认知,融入团队;创新品牌,增强企业影响力,与员工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激发起员工对企业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发挥企业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各种文体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在活动中渗透企业文化理念,体现企业精神。

      奚:企业近年来已取得不错的成就,回首企业发展初期面临怎样的竞争环境?是如何突破这种竞争格局?
     苏:创业之初,在人力资源行业还不被人认可以及缺人、缺资金的环境下,我们企业秉承“诚信为本、服务为先”的服务宗旨去为客户服务。创业初期,吃泡面、睡办公室更是家常便饭。靠着毅力、执着和专业的态度,企业逐渐成长为嘉兴地区人力资源行业的翘楚。2013年后国内经济形势整体疲软,企业面临转型升级,企业人才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原有人才培养结构和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于是我决定成立集团公司,延伸企业的产业链,实现产品和服务多元化,于是我对企业的业务进行了重组,业务领域从人力资源扩大到服务外包、文化传媒、网络科技、电子商务等产业。企业在治理结构、产业形态、市场布局方面进行了调整,企业运营以战略为导向,逐步走向全国市场,定位为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值得信赖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商,致力于现代服务业产业链深度开发的产业化集团。

      奚:嘉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地,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和独特的优势,您认为这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苏:嘉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一张城市的金名片,也是嘉兴独特的城市魅力所在。嘉兴在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投入巨大,我来到嘉兴工作创业15年,深切感受到嘉兴的巨大变化,我是一个见证者,也是一个受益者。
     长三角一体化、城乡融合发展的推进,伴随着大量的企业入驻,不断提升的城镇化率,从一个人力资源从业者角度来看,会带来大量的人才,对我们这样的企业服务类型企业而言,这是机遇;数字化经济,产业迭代升级的背景下,企业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需要创新产品和服务,这是挑战。

      奚:近些年来,各地的人才政策蜂拥而出,您认为这些人才政策对你们企业有什么影响?
     苏:我们企业原本就是做人力资源和人才服务的,创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企业的创新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实际上人才政策需要的政府资金投入相对较少,创新激励效果非常明显。人才政策具有很强的信号功能,公司受到人才政策支持向利益相关者传递了公司“有能力”并且“值得信任”的积极信号,有利于降低企业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程度,并可获得利益相关者的正面评价和支持,进而有利于公司获取创新资源。人才是企业最稀缺的生产要素,获得人才政策支持更能凸显企业在高端人才上的比较优势(竞争优势),因此人才政策会直接引发高端人才的集聚效应,进而促进了企业的持续创新。

      奚:现在很多企业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都很迫切,能否介绍一下贵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
      苏:我们公司正处在从传统线下服务型企业向平台化服务型企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对懂得平台运营、产品研发、IT技术、高端创意、产业运营人才需求比较大。

Copyright © 2024 jxqqx.nhyouth.gov.cn.All rights reserved by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推荐 嘉兴经信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