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动态 文件资料 精英风采 奉献社会 政策资讯 协会会刊 会员企业招聘
徐宇嘉:打造国内首家“购物+体验”一站式旅行装备集成店
来源:http://jxqqx.nhyouth.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2  点击次数:1637

徐宇嘉,男,1990年3月出生,加拿大约克大学金融学硕士,浙江迈豪登旅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

      / 青创对话 /

      奚奇辉(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以下简称“奚”):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政策,以及日趋激烈的科技竞争,您觉得企业该如何应对?
      徐宇嘉(以下简称“徐”):我们的应对策略是企业积极地进行数字化转型。我们企业是集研发、生产、仓储、销售于一体的传统服装企业。人工管理内部整体运作,数据储存散乱、不够系统化,生产物料的浪费情况得不到有效管控,这些都是公司转型面临的问题。为了使内部流程更加正规化、系统化,我们企业积极参与到数字化转型中。通过信息化管理,用系统代替人工把控业务流程,将销售、产品、订单、生产、库存、采购、财务等数据打通,实现过程、进度、数据协同化和透明化。通过数字化转型,将公司管理模式转变成精细化管理,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好的机遇。

      奚:嘉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地,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和独特的优势,您认为这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徐:中国改革开放的目的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现代化,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振兴伟大的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脱贫攻坚战”获胜之后,实现共同富裕就显得更加紧迫。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要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要通过数字化转型让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带动更多的人口就业。

      奚: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与高校在人才、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您是如何看待校企合作的?
      徐:从学校而言,与企业的合作,能够促进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能够为教学提供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因此学校是大力提倡和鼓励的;从企业而言,校企合作能够助力企业发展,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等方面有积极作用;从学生而言,校企合作打通了从课堂到实践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竞争力,也让学生能够更好地明确自身定位。

Copyright © 2024 jxqqx.nhyouth.gov.cn.All rights reserved by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推荐 嘉兴经信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