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动态 文件资料 精英风采 奉献社会 政策资讯 协会会刊 会员企业招聘
闻敏杰:精准对接,做专业性科技咨询服务企业
来源:http://jxqqx.nhyouth.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2  点击次数:2052

闻敏杰,男,198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大学学科博士后,浙江永欣联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现任达扎寺小学名誉校长、浙江海洋大学创业导师、浙江省科技服务机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理事长、浙江建筑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曾获“嘉兴市自然科学学术奖”“中国海洋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等荣誉称号。

      / 青创对话 /

      奚奇辉(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以下简称“奚”):11月8-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您在学习了全会精神以后有什么感受吗?
      闻敏杰(以下简称“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并贯彻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各方面,激发创新精神,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赋能企业深度融合数字经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奚:嘉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地,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和独特的优势,您认为这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作为红船起航地,嘉兴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探索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道路。多年来,嘉兴推进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壁垒,走出了一条生产、生活、生态相互融合,改革发展成果城乡共享,具有鲜明嘉兴特色的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共同富裕之路。
      共同富裕的初衷是为人民谋幸福,路径是先富带后富。企业是重要的参与主体,我司作为一家综合性技术服务型公司,始终以“服务赢得未来”为目标,本着“股权激励、全员提成”的管理理念,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通过共同奋斗,不懈探索促进创新、共同富裕之路,并将其纳入企业整体战略规划,久久为功。于机遇而言,从“创新创业”到“减税降费”,从“放管服”改革到“六稳”“六保”。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每个企业、每个人最终都是时代的产物,企业应该主动适应时代浪潮、抓住时代机遇;于挑战而言,企业在推动共同富裕的过程中能否发挥积极作用,这和企业自身的业务积累和商业能力有直接关系。在全球疫情还没有被全面控制的情况下,企业的营销管理更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观念。我司作为一家专业性科技咨询服务公司,对于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应及时了解并做好宣传。在政策引导下,助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促使龙头企业整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力量,集聚科技、人才、金融、数据等资源要素,从而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经济活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贡献一份力量。

      奚:您作为一名党员,是如何做好企业、员工的党团建设的?
      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创业和学习过程中,我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强党的坚强领导、让党员及员工更加靠近组织,经上级批准,我司于2019年成立党支部,由我担任党支部书记,主动引导更多优秀员工加入党支部。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例如:“学党史、办实事、反诈骗”主题党日活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辉煌百年、颂歌献给党”合唱表演主题党日活动等。同时,我带领全体党员员工在疫情期间争当志愿者,协助政府做好防疫工作,举办“关爱老人,送爱心”,关爱残疾人,给特殊学校捐助等活动。

      奚:您作为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首席人才官”,您有什么感受或者做法?
     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创业者, 非常幸运地享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创新创业、民营经济的大力扶持和呵护,成为国家利好政策的受益者。在企业经营方面,结合企业性质,实时关注政府政策走向,同步推进政策宣传,同时注重企业服务质量、公司文化建设等,扎实开展企业自身基础建设。
      我非常荣幸获得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首席人才官”的荣誉称号。个人在创新创业之路上坚持“既要向外看,也要向内修”的原则,向外看,不断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牢牢把握政策走向、经济发展趋势,与时俱进;向内看,提升自身修养,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企业家的格局、修养、品格都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要勇做回报社会的表率,为助力“共同富裕”奋斗,承担社会责任。本人接下来将持续强化“主人翁”意识,争取在协会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奚: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与高校在人才、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您是如何看待校企合作的?
      闻:校企合作即产学研合作,是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学校办学实力,增强科技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
      嘉兴市的“揭榜挂帅”项目,高效率匹配相关技术专家,及时解决技术难题。以产业化重大项目为牵引,组织匹配对应的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利用企业在产品工程化、市场化方面的经验和高校、科研院所在学科、人才、试验平台等方面的基础优势,围绕关键技术组织联合攻关,解决技术难题,帮助更多技术走向产业化。
      校企合作需综合考虑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符合区域经济发展和创新体系建设的需要;二是充分利用合作各方的自身优势和需求;三是市场的需求。合作方应充分权衡各方利弊,找到一个既能平衡各方利益又能适合自身发展的最佳合作模式,从而促进区域创新能力的提升。
     多年来我司致力于为企业挖掘技术需求,解决技术难题,整合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在仪器设备、科技成果、科技人才、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研发、技术转让等各类技术资源与服务,为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支撑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成果供给端与需求端的精准对接。

Copyright © 2024 jxqqx.nhyouth.gov.cn.All rights reserved by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推荐 嘉兴经信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