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动态 文件资料 精英风采 奉献社会 政策资讯 协会会刊 会员企业招聘
杨阳:做精做专定制化家纺原辅料制造
来源:http://jxqqx.nhyouth.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点击次数:1624

杨阳,男,1991年11月出生,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海宁市恒力现代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海宁市青联委员。

      / 青创对话 /

      奚奇辉(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以下简称“奚”):企业自创办以来,有哪些值得分享的经验?
     杨阳(以下简称“杨”):作为一家传统企业,一是以质取胜,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产品不仅要达到客户的要求,更要符合公司的高标准、严要求;二是产品创新,公司每年开发的纱线多达数百种,只有不断地产出新品才能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提高产品竞争力;三是优化设备,加强软件、硬件的提升,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促进企业数字化改革,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奚:企业近年来已取得不错的成就,回首企业发展初期面临怎样的竞争环境?是如何突破这种竞争格局?
     杨:我深感企业要不断做大做强,最重要的是自身的产品要不断做精做专,才能在市场站稳脚跟。随着这些年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客户群体对高端定制化产品需求不断攀升,正好给了我们发展的动力,经过20年的创业积累,我们的工艺更加精细化,服务更加专业化,从而也让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不断提升。

      奚:嘉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地,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和独特的优势,您认为这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杨:嘉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拥有“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作为一家嘉兴本土的制造企业,企业的快速成长发展都得益于我们嘉兴独特的地理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海宁许村完整的家纺产业链,嘉兴地区的富裕和发展吸引许多人才前来就业发展,充足的流动人口给我们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带来了机遇,国家今年对互联网、房地产、课外辅导等行业都进行了整治和规范化,这都显示了国家对建设一个更加公平公正、共同富裕的社会的决心,国家政策也逐渐开始向实体经济倾斜,这无疑给我们实体制造业从业者打了一针强心剂,更加坚定了我们这些民营青年创业者坚持创新创业、矢志奋斗的决心;共同富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伴随着一些挑战,实现公共富裕重点在于提高中等收入人群的比例,这就要求企业在自我转型升级的同时,需要更加关注员工精神和物质各个层面的投入和提升,对于企业的短期盈利来说是需要作出一些让步的,但是从长期发展来看,对企业是利好的,所以我们也在调整原来的企业管理模式,越来越关注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等内容,努力实现员工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的共同富裕。

      奚:现在很多企业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都很迫切,能否介绍一下贵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
      杨:我们企业目前对于人才的需求主要有两种:一是设计人才,可以为企业产品推陈出新提供原动力;二是高级蓝领人才,以满足不断更新的设备系统需求。

Copyright © 2024 jxqqx.nhyouth.gov.cn.All rights reserved by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推荐 嘉兴经信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