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动态 文件资料 精英风采 奉献社会 政策资讯 协会会刊 会员企业招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积极响应设立慈善基金
来源:http://www.nhyouth.gov.cn/jxqqx  发布时间:2012-05-09  点击次数:4011

    为帮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扶持青年就业创业、更好地为新居民子女提供服务、帮助困难青年群体的实际需求、促进少先队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倡议,出资设立各类慈善扶持基金,并将基金确定的增值捐赠给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用于扶持和奖励基金扶持的相关事业。

    企业社会责任感,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仅仅被视作一种边缘化的经济学观点。然而,随着全球经济化的推进,社会资源枯竭、环境污染严重、劳工歧视和压榨等影响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不断出现,社会开始对企业的社会只能提出要求,社会责任成为企业必须承担的职能之一。管理学大师德鲁克说的好,“凡是能促进社会进步与繁荣的,也都能增强企业实力,带给企业繁荣与利润”。

    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可以为企业带来不可复制的差异化资源、良好的关系资源和企业声誉,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企业应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战略任务来对待。

    青年企业家,作为我们企业家群体中最具活力和朝气的一群人,肩负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他们追求的不再是停留在物质层面上的满足,而是一种被社会认可的价值,一种对社会责任感是使命感的担当。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作为联结我市青年企业家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的平台之外,也是青年企业家对外活动的一个窗口,展现我们青年企业家投身于公益事业的积极向上的风貌。此次,由嘉兴市团市委倡议的新居民子女关爱基金也得到了我们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的积极响应。

    基金由企业出资,设立相应的基金,基金形式为企业留本基金,本金由出资企业负责运作,并将以本金总额5%的增值捐赠给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用于扶持和奖励企业扶持的相关事项。

    基金增值部分用于扶持和奖励的对象主要为各企业设立基金所扶持的个人、单位。“基金”设立期限暂定为三年。在“基金”期限到期前3个月,由出资企业与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协商决定“基金”下一实施期限及相关事项。

    目前已设立慈善基金的有蒙努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东腾蜡业有限公司、浙江豪杰金属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红马铸造有限公司、海宁卡雷诺家私有限公司、嘉兴市美丽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6家企业,设立的“基金”分别是蒙努”大学生圆梦助学基金、“东腾蜡业”新居民子女关爱基金、“豪杰金属”新居民子女关爱基金、“红马铸造”青年成长关爱基金、嘉兴青年就业创业扶持基金和“美丽家”少先队成长基金。

Copyright © 2024 jxqqx.nhyouth.gov.cn.All rights reserved by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推荐 嘉兴经信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