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动态 文件资料 精英风采 奉献社会 政策资讯 协会会刊 会员企业招聘
“嘉兴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通知
来源:http://jxqqx.nhyouth.gov.cn  发布时间:2013-03-27  点击次数:3408
关于举办“红船杯•凝聚青春正能量”
——“嘉兴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组织部(两新工委)、团委,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党委(党组),市直属有关单位党委,市属各单位团组织,市青企协会员: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创业创新热情,大力培树青年创业典型,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业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优秀创业人才、团队、项目,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根据“红船杯•凝聚青春正能量”系列活动整体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红船杯•凝聚青春正能量”——“嘉兴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美丽中国梦  青春创业季
二、大赛时间
2013年3月—9月
三、参赛对象
嘉兴籍创业青年或有志于在嘉兴创业的社会各界各地青年,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1973年3月1日-1995年3月1日)(非项目负责人报名参加大赛的,需得到项目负责人的同意或授权)的青年或创业团队(团队成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每名参赛个人只能加入一个团队,每个团队最多申报一个创业计划,鼓励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参赛。
四、项目要求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参赛人员(团队)参赛项目须具备以下要求:
1、参赛项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鼓励高新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项目参赛。
2、已创业项目须在嘉兴市范围内实施。
3、创业意向项目在获奖后须在嘉兴注册登记并在嘉兴市范围内实施。
4、参赛项目应为参赛者原创,严禁抄袭或剽窃。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者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项目涉及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的进行严格保密。 
5、参赛者须撰写创业计划书,按照大赛规程提交创业计划书,参加各环节评审。
五、参赛办法
登陆“南湖青少年”网站(http://www.nhyouth.gov.cn/)或红船网(http://www.hcyjw.cn)下载大赛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后连同项目计划书(纸质各一式五份)于5月31日前(以邮戳时间为准)提交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青少年部地址:市行政中心5号楼4楼442室,联系人:沈芳,联系电话:0573-82521877),也可通过各县(市、区)团委进行报名,具体联系人员及联系方式详见“南湖青少年”网站。
六、大赛流程
1、报名(即日起至5月31日)。由各县(市、区)或各系统、各高等院校组织各类青年报名参赛,在规定期限内登陆比赛指定网站下载相关材料并提交参赛报名表(附项目计划书)。同时面向社会接受报名,青年可自荐参赛。
2、初赛(6月)。对入围初赛项目进行审核,通过书面评审、电话咨询等方式评选出100个项目进入复赛。
3、复赛(7-8月)。通过召开项目评审会,确定入围决赛项目30个。聘请一批由政府部门、高校专家、企业家组成导师组对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指导,开展专题培训,帮助完善创业计划;举行“创业英才看嘉兴”活动,组织选手参观考察创业环境。
4、决赛(9月上旬)。在参赛者自我展示介绍和现场互动答辩的基础上,综合评比产生大赛的前3名及入围优胜奖7名。
七、奖励办法
1、奖金奖励:前3名获奖项目各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奖金,奖金先发放50%,余款在一年内注册落户嘉兴后兑现,其余入选决赛项目各奖励3000元奖金。获奖项目符合“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规定要求的,优先推荐,最高奖金可达300万元。
2、政策扶持:
(1)经组委会评审推荐,参赛项目可申请创业贷款,并享受贷款利率优惠。嘉兴银行对符合贷款融资要求的获奖项目,提供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信用贷款。对于本次参赛项目嘉兴银行将安排总额5000万元的授信额度。
(2)10强获奖项目落户在嘉兴,将按实际贷款利息的50%给予贴息支持(贴息期不超过3年),前3名将获得最高不超过5万元,其余7名将获得不超过3万元的贷款贴息。
(3)10强获奖项目注册落户指定园区,可享受三年内创业实际用途300平方米内的创业场所租金全额补助。
(4)注册指定园区的企业将可获得上缴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三年全额返还的政策。
(5)10强获奖项目将由指定导师团队提供创业指导一站式服务,并有机会赴国内名校参加培训进修。
(6)交大慧谷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全程参与本次大赛,并搭建项目和融资对接平台。
八、组织机构
“红船杯•凝聚青春正能量”——“嘉兴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由中共嘉兴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共秀洲区委组织部、共青团秀洲区委员会、秀洲区人力社保局、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承办,嘉兴银行协办。大赛建立组委会,方俊良为主任,朱永领为副主任,市委两新工委、团市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合作交流办、市工商联等单位分管领导为委员。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市委青少年部。评委会由有关专家、部门领导和企业家组成。
九、有关要求
1、请各县(市、区)、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推荐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协助做好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组委会将对申报项目适时予以公示。在大赛过程中,如引起他人异议,参赛者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2、请各县(市、区)、各单位按照大赛要求,将大赛报名表(附创业计划书),审核后于5月31日前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者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仅将参赛项目相关材料用于宣传展示。
 
 
 
中共嘉兴市委组织部
中共嘉兴市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
                            2013年3月25日
 
 
 
 
 
 
附件        
  嘉兴青年创业大赛报名表
                                  
 
  
 
出生年月
 
 
 
 
健康状况
 
政治面貌
 
 
 
  
 
 
 
通讯地址
 
单位或学校
 
手机
 
身份证号
 
QQ
 
项目现状
   )拟创业         )已创业      请在括号内打“
项目名称
 
 
 
项目简介
800字以内)
 
团队核心成员基本信息(个人参赛人员不需填写)
成员姓名
性别
年龄
手机号码
身份证号码
 
 
 
 
 
 
 
 
 
 
 
 
 
 
 
 
 
 
 
 
 
 
 
 
 
 
 
 
 
 
 

 
Copyright © 2024 jxqqx.nhyouth.gov.cn.All rights reserved by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推荐 嘉兴经信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