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动态 文件资料 精英风采 奉献社会 政策资讯 协会会刊 会员企业招聘
2024新时代浙江青年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嘉兴南湖召开
来源:http://jxqqx.nhyouth.gov.cn  发布时间:2024-03-30  点击次数:1068

  

   2024年3月28日,2024新时代浙江青年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嘉兴南湖召开。中共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周苏红,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兰建平,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新凤鸣集团董事长庄耀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省内外青年企业家代表和各地市团组织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陈伟代表嘉兴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嘉兴是红船起航、初心始发的根脉之城,是接沪融杭、通苏连甬的枢纽之城,是名家辈出、底蕴深厚的人文之城,是秀水泱泱、古今交融的魅力之城,是城乡均衡、生活富庶的幸福之城。一大批民营企业家扎根嘉兴、深耕嘉兴、奉献嘉兴,有力推动了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青年企业家政治铸魂、激扬青春,树立做大做强的雄心;向新而进、蓄势赋能,永葆追求卓越的恒心;厚植情怀、涵养品德,践行饮水思源的初心。在嘉兴这片创业创新的沃土上,追逐青春梦想,携手实现“共兴、共荣、共赢”发展。

   周苏红勉励青年企业家,要面对成就,感恩时代,永葆深厚真挚爱国情;要面对挑战,创新致胜,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面对传承,敢于超越,激扬勇立潮头精气神;要面对未来,义利兼顾,勇当蝶变跃升先行者。

  

   会议上,进行了“新质生产力”的主旨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以《新质生产力与数字化转型: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为题,向青年企业家们讲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形式、涉及领域、技术含量及与传统生产力的区别。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兰建平从文化角度,以浙江省为例,提出不仅要在数字经济上贡献中国方案,更要在数字文明上作出中国实践,以数实融合夯基提质锻造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第十三届新锐浙商

   现场举行了“第十三届新锐浙商和新锐浙商提名奖”的颁奖仪式,希望通过榜样力量,传承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引领青年企业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第十三届新锐浙商提名奖

   在主题对话环节,浙江电视台主持人王志强与8位青年企业家们进行“新质生产力”主题对话,共话浙江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指导,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共青团嘉兴市委、南湖区人民政府协办,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

 
Copyright © 2024 jxqqx.nhyouth.gov.cn.All rights reserved by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推荐 嘉兴经信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