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动态 文件资料 精英风采 奉献社会 政策资讯 协会会刊 会员企业招聘
协会副会长单位入围!2023年度十大“风云浙商”揭晓
来源:http://jxqqx.nhyouth.gov.cn  发布时间:2024-01-22  点击次数:1140
  1月22日,年度风云浙商颁奖仪式近日在杭州隆重举行,十位年度风云浙商和一个年度风云浙商群体逐一揭晓。其中,协会副会长单位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耀中和振石控股集团总裁张健侃入选。

     年度风云浙商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省工商联、浙商总会协办。2023年,浙商群体的“风云事件”精彩纷呈。不少年度风云浙商在“地瓜经济”、“数字经济”、“杭州亚运”、“一带一路”、突破“卡脖子”技术等多个维度都有着突出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风云浙商颁奖仪式共有三位二代浙商登上舞台,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其中来自嘉兴的占2位。

     一位是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耀中,他从小闻着化纤味道长大,从父辈手中接过产值百亿的化纤巨轮,也背负了突破产业瓶颈的巨大责任。中国民用涤纶长丝产量占全球的70%,但民用涤纶长丝的上游原材料PTA却依然受制于人。他清晰地意识到,“新凤鸣未来必须要往产业链更上游走,只有打通任督二脉,才能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在他的大力推动下,平湖独山能源PTA项目历经三年,实现了PTA到化纤中段产业链的自给自足,从受制于人的产业链下游,到未来拥有垂直产业链一体化的完整配套,他是这场争夺产业话语权的破局者。
     致敬父辈,面向未来。“父辈给我们打下了非常坚实和良好的基础,也为我们的再次创业提供了非常广阔的舞台和优质的平台,我们对于父辈最好的致敬方式就是在传承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地去超越他们。”
     正是出于他的勇毅与坚韧,新凤鸣在他的带领下,从接掌时的200多亿产值,到2023年营收首次破千亿,一个技术更前沿,产业链更健全的新凤鸣已经登上舞台。

     另一位“二代浙商”是振石控股集团总裁张健侃,他的父亲张毓强曾获得2007年度“风云浙商“奖杯。17年后,这位新生代企业家,也和他父亲一样,站在了领奖台上。
    “我父亲当时说他是把石头做软,把石头做成玻璃纤维,而我接下来要做的是把石头做硬,要把石头做成‘高精特稀’的不锈钢。”从父辈手中接过帅印,张健侃用努力与汗水,让“地瓜经济”的枝蔓延伸到世界各地,在企业出海的同时带动国内的供应商抱团出海。
     “越是风云变幻,越要坚持初心、坚守信心、坚定决心。”2023年,振石勇敢走出去、坚定走下去、成功走回来,加速建设振石印尼华宝工业园及硕石105万吨镍铁冶炼项目,进一步完善不锈钢镍资源、复合材料两大产业链的国际化战略布局,并实现了以“走出去”带动“引进来”,推动振石国际化驶向新蓝海,打造了境内境外双循环的振石模式,用一个个项目“逆周期”生长,生动诠释了新一代浙商勇立潮头、乘风破浪的开拓精神。
 

    
Copyright © 2024 jxqqx.nhyouth.gov.cn.All rights reserved by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推荐 嘉兴经信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